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黄健生到革步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3-04-03 21:57:50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4月3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到革步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image黄健生查看防火点准备情况。

在革步乡蒙里村、红岩村实地察看了防火点准备情况后,黄健生指出,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关键是杜绝火种进山,核心是把人管住,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乡、村、屯三级要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把上山入口关卡,坚决防止失察漏管引发的火灾。要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开展文明、安全、绿色祭祀,严防森林火灾,守护平安清明。

黄健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以最硬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把森林防火禁火令宣传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以防为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关心关爱防灭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保持和增强森林专业扑火队伍战斗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动、迅速有效处置到位。乡、村、屯要积极行动起来,配合专业扑火队伍有效做好灭火后的清理工作,避免复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随同督导检查。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