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举办成立七十周书画奇石展

日期:2023-03-30 16:36:0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朝新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330163226

群众观看画册

微信图片_20230330163234

群众观看书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330163217

展出的奇石

为庆祝隆林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赏石文化,展现隆林文化奇石艺术魅力,自治县在民俗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奇石展。

众多游客、嘉宾慕名而来,他们走进展厅观赏各种奇石和书画作品。一尊尊妙趣横生、形态各异的奇石,一幅幅充满浓浓墨香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奇石爱好者驻足细细品鉴。据了解,隆林奇石大致可分为水石、山石、钟乳石、化石及胆石五大类。隆林化石种类为最多,在国内化石赏玩圈把隆林称为“化石博物馆”。书画爱好者纷纷表示,此次展出的隆林人创作的书画作品质量很高,本土书画家的功力非常的深厚,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奇石作品160件,其中化石10件。书画作品66幅,其中隆林艺术家创作的作品有40幅。各种样式的奇石,一石一典故。隶书、行书、小楷、草书、油画、国画等风格的书画作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此次书画奇石展活动,旨在将隆林传统文化艺术引入到广大群众的生活当中,切实满足大家对传统文化和精神文化的追求。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