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县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日期:2023-03-31 16:13:5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郭信林 李定雄 点击:0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31日,隆林烈士陵园清明祭扫工作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代祭。

上午9时,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代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站立两列,神情肃穆,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参加祭扫活动的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敬献花圈,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鲜花代替纸钱,响应了生态祭祀,深化了移风易俗工作,并在烈士墓碑前三鞠躬,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烈士墓前,他们纷纷俯身擦拭墓碑;清扫墓前落叶,耐心细致擦拭墓碑,并向陵园的每一位烈士献上鲜花和小红旗,缅怀先烈,告慰英灵。

 “今天,我们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来到这里开展类似祭扫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英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深切缅怀在解放隆林中光荣牺牲烈士的丰功伟绩。”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玉芬说。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