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我县开展2023年水库防洪抢险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日期:2023-03-21 18:07:4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义词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321180119

演练活动现场

为检验我县今年防洪准备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我县防洪应急处置能力。3月21日,自治县2023年水库防洪抢险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在者浪乡那隆水库举行,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出席活动并担任总指挥,自治县水利局、者浪乡班子领导、那隆村村委山洪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那隆水库上游普降大到暴雨,发生险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在听取险情巡查组险情报告后,应急指挥长按照预案,派出应急抢险队及灾民转移组展开应急抢险工作,进行灾害预警信息发布、防汛指挥调度、下游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应急抢险、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多项内容的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黄世恩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中,各部门、乡镇组织有力、应急预案准备到位、现场行动迅速,确保了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防洪防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严阵以待,立即进入防洪抢险临战状态;要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责任意识,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