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与慰问暨健康素养宣传活动

日期:2023-01-29 18:14:4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维 点击:0

宣传活动现场2

 宣传活动现场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巩固消除麻风危害成果,进一步加强麻风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当天,自治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民政局、乡村振兴局、残联、红十字会在城中休闲广场开展了“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与慰问暨健康素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等向群众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与相关政策,提高了公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和关注度,消除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弘扬尊重与关爱麻风病患者的社会风尚,共同营造社会良好氛围。同时,还开展健康科普,大力宣导预防大于治疗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社会形成关注弱势群体,消除歧视的良好氛围,共建健康和谐社会。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