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滇黔桂三省(区)开展2023年春节前天生桥(万峰湖)库区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3-01-16 17:24:0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磊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116095658执法行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116095728执法行动现场2

1月14日至15日,百色海事局、云南省曲靖市交通运输局、黔西南州兴义市交通运输局、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交通运输局及西林县马蚌镇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春节前天生桥(万峰湖)库区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加强对库区船员履职能力及库区客渡船、旅游船舶等重点船舶进行检查;对码头水域、渡运水域、水工作业区以及桥区水域等重点水域进行检查;对库区在春运、春节前重点时段客运高峰期进行检查;加强对农(自)用船舶非法载客超载以及“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载车等违法行为的检查;对库区船舶生活污水、船舶垃圾、机器处所油污水等船舶污染物防治水污染以及涉及库区的突出违法行为或安全隐患治理的内容检查。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新的机制建立印发实施以来的首次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辆5辆,执法船艇6艘,执法人员45人,检查渡口16处,船舶35艘,发现违法、违章行为船舶2艘,现场纠正缺陷12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7项。下一步,将重点针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持续监控管理好库区,进一步探索完善天生桥 (万峰湖)库区综合执法新模式,杜绝库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好天生桥 (万峰湖)库区生态屏障。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