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人民法院:当好帮扶“三员”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14 10:55:5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潇 点击:0

“再走访、再核实,对帮扶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连日来,自治县人民法院78名干警深入隆或镇伟领村、拉也村,德峨镇三冲村、么基村入户走访240户脱贫户,与群众拉家常、共劳动、传政策,当好帮扶“三员”角色,助力乡村振兴。

压责:当好乡村振兴“战斗员”

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部署会召开后,自治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贯彻部署,要求全院帮扶干部切实增强做好迎接自治区“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群众化解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制定拉进感情、清洁乡村、政策宣传“三大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帮扶干警再次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对标对表抓整改,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工作精准度,该院乡村振兴工作组对全院帮扶干警帮扶手册进行一一核对,每日统计汇总干警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做到不图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筑情: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

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全体帮扶干警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家庭人口、就医、就学、就业、产业,收入构成、支出构成、增收支撑,享受补助、资助等家庭情况,向帮扶户宣传讲解教育补助、医疗保障、低保政策、产业奖补、小额信贷等政策,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对帮扶户一年来享受的政策进行总结,加强感恩教育,让每户家庭都有1名“明白人”,做到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事理、明白感恩,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力:当好人民群众“办事员”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活动,全体帮扶干警化身乡村“保洁员”,与农户一起清理院落、打扫房间、摆放物品以及清运垃圾等,改善房前屋后乱推乱放及垃圾、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废旧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乱丢弃造成白色污染的问题,确保自家门前及农田干净、整洁。引导脱贫户实行“门前三包”制度,改善乡村环境卫生状况,打造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