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日期:2022-11-14 15:29:4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佐文 姚筱雪 点击:0

图片3

城管监督大队积极开展占道经营劝导

图片2

路灯照明所积极开展路灯维护维修

图片1

公用事业股组织力量抢修损坏市政道路

今年以来,自治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围绕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治理问题,在“八个抓好”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抓好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积极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专项整治,维护城区良好秩序。特别是对央索街占用城市道路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出动工作人员146名,依法拆除央索街及东巷、西巷占用城市道路违章占道经营的铁皮棚168个,清运拆除建筑垃圾35车210余方,彻底解决该“马路市场”乱搭乱建“顽疾”,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除“积瘤”,让“尘封”了20年的“颠啰颠啰娜”民族特色一条街石牌重新映入眼帘。

整合力量抓好扬尘整治,减少扬尘污染。由于重大项目建设需从主城区开挖并外运大量土石方,城区扬尘防控面临具大压力。从实际出发,中心城区和城区主次干道人工清扫保洁时长达17小时以上,机械化冲洗由原来的一周3次增加至每日1次。确保冲洗保洁全覆盖,减少道路积尘。截至10月底,累计清理城区建筑垃圾400余方。

抓好环卫精细化管理,推进创卫创城走深走实。强化县城区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置,提高城区内保洁力度。除每日确保各清扫路段17小时有人在岗清扫外,在县城区各路段增加巡检人员,进一步细化环卫外包公司量化考评,督促整改提升。今年以来,共清理街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卫生死角135余次,清理河道漂浮物、路边小广告70余次,完成3.9万吨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抓好城区公共照明维护,提高城区亮灯率。针对城区老旧路灯多,线路破损、灯具损坏严重,重点路段亮灯率低等问题。局班子积极组织路灯所开展“盘家底保亮灯”工作。白天加大维护维修力度,夜晚组织职工开展“夜走巡路挑病灯”活动。近半年来维护路灯1300多盏,更换病损灯杆30余根,修复线缆40余处1.65公里,城区亮灯率由6月份不足75%提升到90%左右,极大的改善了群众晚间出行安全。

抓好园林维护管理,精心扮亮城市风景。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1.9万平方米市政管护路树、后龙山公园等园林绿化区域进行排查、筛查。加大对红火蚁、蚧壳虫、白蛾腊蚕等病虫进行防治,有效的维护了城区林木和园林植被的正常生长。自6月以来,累计完成进城大道、广场公园等景观园林修剪维护96处,修剪面积12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346万元对进城大道2.1公里路段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进一步扮靓进城风景线。

加快推进地下管网和背街小巷建设,改进城市短板。地下管网和背街小巷建设是区市绩效考评重要指标,为了有效的推进项目建设,局公用事业股、工程股早谋划早推动,在加快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按量按进度完成建设目标。做到多举措、多步骤、多方法,齐头并进,狠抓工期,保证质量,力争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截止10月底,地下管网建设已完成投资2805万元,建设完成地下管网9.12公里,5条背街小巷建设任务正有序推进,为在年底前完成区、市绩效考核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抓好县城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及时修复减少破损。积极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监管对城区不规范施工、不按要求时限完工修复的企业下发责令整改16起,立案查处10起,有效减少城市道路“牛皮廯”现象。对全城街道1610个沉砂井进行清淤工作,疏通淤堵污水支管约2100米,更换维修沉砂池盖板、污水井盖等170块。累计完成人行道大理石地砖维修140余平方米,沥青坑洼道路维修320余平方米,公园广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80余处,确保城市市政设施完好,群众出行安全。

抓好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攻坚,消除用气等安全隐患。8月初起在全县开展为期100天的燃气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力量对全县5家燃气企业、用气单位和个人开展供用气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6家用气企业和48处用气用户,下发整改通知,责令进行限期整改。至9月下旬,在全市率先完成了576家餐饮行业燃气报警器安装,全县30余处人员密集场所用气用能全面完成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和平时全县城市运转高效,社会平安和谐。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