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到我县开展移风易俗助力清廉乡村建设等专项监督工作

日期:2022-10-14 16:56:4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卓 点击:0

图片1

督查现场

10月1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到我县开展移风易俗助力清廉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锋陪同督查。

监察组一行到德峨镇德峨村,了解移风易俗助力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对德峨镇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婚事新办”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监察组指出,“移风易俗”是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调动群众广泛积极参与,着力增强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自觉性。要广泛宣传移风易俗重大意义,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要做好典型选树。深入挖掘宣传身边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革除陋习、倡树新风,扎实有序推进“移风易俗助力清廉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监察组一行还到德峨镇三冲村三冲缘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了解当前企业发展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联农带农富农机制的做法给予肯定。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