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调研组到隆林调研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

日期:2022-10-14 16:48:0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1014164923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1014164936雷应敏了解德峨镇卫生院机构编制建设情况

10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主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雷应敏率调研组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田林县和西林县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市委编办(绩效办)主任、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吕永强,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自治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勇力随同调研。

雷应敏一行来到德峨镇卫生院,实地查看镇级卫生院机构发展情况,并与市县乡三级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德峨卫生院及隆林卫健等系统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吴志伟就全市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市委编办、隆林各族自治县就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田林县就绩效管理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西林县就机构编制方面内容作交流发言。与会的调研组成员就市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经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雷应敏对百色市的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情况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雷应敏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按照机构编制条例要求,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机构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机构编制方面,要立足管好用活现有稀缺的编制资源,盘活存量、控制好增量,按照机构编制条例要求,不断增强用编单位、用编部门的主体责任,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严格办理程序,围绕机构职能设置,加大各层级系统统筹力度,精准规划用编;加强探索创新,结合区域实际要求,建立完善相关配套机制政策,推动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在绩效管理方面,要不断推动绩效管理转型升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全过程管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期间,雷应敏一行还深入隆林罗湖幼儿园、者保乡同福村腊仁屯等地,了解学前教育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和库区移民安置服务保障等情况。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