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开展党建引领添助力 稳岗就业保民生

日期:2022-07-04 18:03:3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柳红 点击:0

今年以来,者浪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走出了一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党建引领促就业,线上线下解难题。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发布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共组织村民群众参加4次县、乡现场招聘会,同时通过村屯网格群发布直播间招聘信息,共组织359人次参加直播招聘。

强化党建保障作用,全力推进稳岗就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沟通桥梁作用,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乘坐“点对点”服务保障专车,免费输送320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赴粤复工。

组织搭建红色桥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提供就业服务,进一步确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户劳动力就业101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促进了农民增收。加大各种补贴力度,截止目前申请脱贫劳动力跨省交通补贴823人493800元,申请脱贫劳动力稳岗劳务补贴1300人1434750元,申请农民创业奖补5人25000元,发挥政策激励作用。

发挥党建领跑作用,跟进技能培训新模式。立足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围绕企业用工需求,提供技能学校到村开展了“技能下乡”技能培训活动。为劳动者提供涵盖技能储备、在岗实用等全过程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劳动者以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