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革步乡蒙里村:“烟稻轮作”好政策  收获时节笑开颜

日期:2022-07-05 11:52:3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春锁 点击:0

图为烟叶生长中期

烟叶生长中期

图为烟农采摘烟叶

烟农采摘烟叶

图为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自治县烟草专卖局领导查看烟叶烘烤情况

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自治县烟草专卖局领导查看烟叶烘烤情况

今年,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自治县烟草专卖局根据革步乡蒙里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建设了蒙里烟稻轮作高产试验示范基地,共种植200亩烤烟。

7月4日,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协同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一行6人前往蒙里烟稻轮作高产试验示范基地了解当地烟农采摘烟叶和烤烟烘烤情况。

据悉,进入到7月份以来,烟农逐渐开始采摘烟叶进行烘烤,烟叶长势良好,采收工作有序开展,烤烟陆续进入烘烤阶段。同时,采收烟叶完毕的烟田已开始种植了水稻,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在自治县烤烟生产发展中心和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以及各乡镇烟叶站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下,真正实现“向管理要质量,向科技要效益”,确保烟农减工降本,增产增收。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