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启动

日期:2022-06-24 22:48:58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20624223339.jpg

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

微信图片_20220624223331.jpg

项目启动现场。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作讲话并宣布项目启动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得胜作讲话

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致辞

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辉作讲话


6月24日,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项目建设帷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得胜,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黄玉勉,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蒋德元,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林芳以及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辉出席启动仪式,相关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润世华新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邝兵作讲话并宣布项目启动。他说:“项目的实施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这一片青山变成有效益的资源,造福于当地的人民。也是践行粤桂协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力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希望施工单位要苦干、实干、争干、快干,早日实现项目建设运营,在广西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新的示范。”

刘得胜代表百色市政府和粤桂协作工作队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该项目落地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并指出,项目的顺利落地,体现了百色以及粤桂工作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是粤桂协作机制结下的硕果。项目的实施,对隆林充分发挥风力资源优势,加快风力资源开发利用,发展培育新型能源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子锋代表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在仪式上致辞,隆林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基地。该项目作为县重点打造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将对全县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挥积极作用,自治县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张锦辉在开工仪式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本着对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努力把本项目建设成为政府放心、业主满意、社会认可的放心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大计工程。

据悉,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是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重点推进项目,于2022 年1月5日获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总投资11.4亿,位于隆林德峨镇、克长乡、蛇场乡一带,建设内容有30台单机容量5.0MW风机机组、风机运输道路、220KV升压站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第二批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对解决电网缺电问题,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