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行动”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4 22:15:28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文健 点击:0


宣讲现场

活动结束后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百色市和自治县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响应自治区、百色市政协关于实施“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的倡议,6月24日,自治县政协结合“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委员行动”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采取1+1+16+N的方式进行,即一场启动仪式宣讲、一个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宣讲、16个乡镇宣讲、N个机关单位、学校、医院及村、社区用不同的民族语言、不同的宣讲形式进行宣讲。活动邀请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黎广胜、百色市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杨明福进行专题宣讲。

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作动员讲话,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韦长贵主持会议,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陈晓慧解读活动方案及有关事项,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邓钦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

当天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委员行动”宣讲活动在自治县人民会场启动。宣讲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黎广胜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讲座以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四个关系、四个特别、五个认同等方面阐述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形势、任务和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措施,讲座既有对理论的高度总结,又有对实践的理性思考,对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么窝村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区·委员”宣讲的活动中,百色市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杨明福用苗话围绕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还就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内容丰富,反响热烈。

当天,还举行了”五采茶韵 香飘隆林“等活动,旨在通过以宣讲活动为介,重点推介隆林茶产业,展示茶产业资源,扩大品牌影响,弘扬茶文化。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