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沙梨司法所“三项措施”提升社区矫正教育成效

日期:2022-06-06 16:18:1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 点击:0

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效果,落实“精准矫正”理念,沙梨司法所以“讲、看、写”三项措施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项教育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状态良好,生活积极向上,如期解除矫正。

“讲”常识,增强法律素质。该司法所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工作人员重点向他们讲解生活中常用的法律常识和案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

“看”视频,提升教育效果。在对矫正对象进行直接教育的同时,该司法所还在宣告室、社区矫正对象微信群播放有关法律常识和社区矫正心理疏导等相关视频,通过视觉和听觉的洗礼,巩固社区矫正教育成果。

“写”汇报,升华教育成果。在矫正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不仅定期要将自己近段时间内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收获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上交,还需要在集中教育后,将当次的所学、所想和所获书写上交,旨在让社区矫正对象真正从思想上得到教育和感化。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