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介廷乡:倾情办理优待证 服务周到暖人心

日期:2022-06-06 16:48:0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兴旺 点击:0

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确保建档立卡优待证制发工作有序开展,介廷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础工作,树牢服务理念,倾情办理优待证,为全乡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周到的暖心服务工作。

今年4月份以来,介廷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百度、高德地图APP录入系统,通过“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加快推进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采集地理位置、联系电话等信息录入网络电子地图工作,保障机构地理位置线上实现“全覆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通过手机百度,高德地图搜索“退役军人服务站”即出现附近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名称,通过电子地图让退役军人准确找到退役军人服务站点,此举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近申请“优待证”、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极大方便,让退役军人快速准确地找到“家”的位置,感受“家”的温暖。

在办理优待证的过程中,服务站工作人员认真耐心、有条不紊地进行答疑解惑,针对高龄、行动不便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退役军人点对点联系,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采集相关信息,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在生活中感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据统计,截止5月31日,介廷乡已在百度地图上完成1个乡级服务站和8个村级服务站的定位录入工作,在高德地图上完成1个乡级服务站和5个村级服务站的定位录入工作,优待证的申办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