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或镇: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乡间小寨

日期:2022-05-31 17:53:1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兰 点击:0

mmexport1651973823791各村干群积极开展清洁活动

春风送暖民族花开,在隆或镇,大多居住着汉族,也有少部分苗族和壮族居住。由于多重地理因素,苗族和壮族村寨经济、文化在很长一段时间发展缓慢,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该镇民族村寨的乡风文明得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抓好村规民约制定,助力移风易俗。该镇针对民族的特殊性,通过走家串寨,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并落实好红白喜事的办理章程,助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风文明建设。该镇每个月15号、30号组织各村开展大规模的清洁活动,使民族团结之花可以成长在优良的环境之下,形成群众自觉性和自发性的活动,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强化主人翁意识。发动第一书记深入挖掘本村寨乡村民俗文化、工艺制造等文化资源,使民族特色服饰和传统技艺得以传承和发展。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