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新州三小开展“清明·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01 17:12:3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秋玲 点击:0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学生发扬光荣传统。3月31日,新州第三小学组织低年级组学生代表开展“清明·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了解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通过学生代表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让学生明白小英雄有大智慧,引导学生反思自己,立志从点滴学起,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通过学生代表诵读诗歌《英雄》,引起学生共鸣,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通过抗战时期和当代孩子生活状况的图片对比,让学生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为国牺牲的英雄,更要学习先辈们立志报国、敢于担当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加深了对抗战英雄的认识,深入明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懂得从点滴学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