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清明忆先烈,争当好少年” ——隆林罗湖小学开展“又是一年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01 17:13: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字忠慧 点击:0

开展“又是一年清明时”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现场

3月31日,隆林罗湖小学开展《又是一年清明节》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以“中华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等多种宣传活动,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相关文化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学生动手搜集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等,结合该校“诗词”兴趣班,开展清明诗词朗诵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通过“网上祭英烈”项目缅怀先烈。

此次活动中,师生纷纷表示,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学校“礼乐文化”和“诗词”文化中,又增强了师生对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大家的家国情怀,为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发力。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