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刘晓莉、周昀烽到天生桥镇督导村集体经济项目

日期:2022-03-18 11:56:1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有会 点击:0

3月17日,自治县委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晓莉、周昀烽率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大北农集团等单位技术员,到天生桥镇对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导。  

刘晓莉、周昀烽一行先后来到天生桥镇委果村年产5000头以上生猪养殖园选址现场和天生桥镇播存村在建生猪养殖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情况,与各项目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刘晓莉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十分重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副书记、组织委员要靠前抓,确保天生桥镇今年村集体经济有所突破,促乡村振兴。二是要立好项目、用好资金、加强管理,建好项目台账,明确项目责任人,认真负责的抓好示范项目建设。三是要注重调动村“两委”班子积极性,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着力在引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上做文章。四是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村民合作社+企业+农户” 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径和模式,形成一套可示范可复制的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经验和做法,引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刘晓莉强调,项目建设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引擎和支撑,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清单,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加大力度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发挥作用。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