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德峨镇三冲村:荒野大山变“绿洲”

日期:2022-03-16 17:58:3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圆 点击:0

1661833548德峨镇三冲村茶叶基地

德峨镇三冲村委会位于隆林县城西北部,是一个居住着苗、彝、仡佬、壮、汉等5个民族的行政村,这里风光旖旎,景色秀美,物产丰饶。

产业兴,荒山变绿洲

三冲村距德峨镇政府23余公里,十年之前,三冲村曾经是一个孤立于大山里的小山村,由于地处偏僻,大山重重,是德峨镇最为偏远的山村之一。如今,在党的富民政策的引领下,茶叶、油茶、优质水稻等特色产业正在蓬勃兴起,原有的荒野大山变成了绿洲,一片生机盎然,曾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产业兴旺村”“生态宜居村”等美誉。如今,一个美丽的村庄正以它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乡村美,田间绿悠悠

走进三冲村,在蔚蓝的天空下,三冲村显得分外美丽,在春日明媚的阳光中,一座座整齐的茶山让村庄越发明亮整洁。村里夏季农业开发的稻花香在田间地头扑鼻而来,郁郁葱葱的茶叶布满了山间,与蔚蓝的天空形成一色,交相掩映。曾经,这里土地瘠薄,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群众生产生活异常困难。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三冲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农民富,生活有看头

村民郭针华告诉笔者,他家种了7.5亩的油茶和近10亩的茶叶,一年下来也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现在村里的路通了,而且路况还比较好,出入村里,比以前方便得多,生活条件富足了不少。据了解,近年来,三冲村以构建“三冲缘”茶叶产业为经济建设切入点,以绿色生态建设为抓手,在广西隆林三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带动下,按照“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将企业发展与茶叶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打造绿色产业。目前,村里发展茶叶产业4000多亩,带动了400多户农户。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