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夯实疫情防控防线 严守一方平安

日期:2022-01-10 17:41:5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波 点击: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者浪乡多途径夯实疫情防控防线,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守一方平安。

常态化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者浪乡党委政府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和村干深入学习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从严从实从快,落实乡村屯三级网格责任,乡镇干部全部下沉到各村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全覆盖。

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拉横幅、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移动宣传车、上门入户等方式,多方位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和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早接种、戴口罩、请洗手、多通风”,扫除疫情防控信息接收盲区,将疫情动态、注意事项和防治方法传递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走好群众路线。乡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积极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引导群众认识疫苗、了解疫苗、相信疫苗,形成“人带人”的良好接种氛围。在疫苗接种点,党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引导群众按照接种流程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做到疫情防控各类台账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重点人员排查,担起严守防控责任。该乡及时发布返乡人员报备及处置流程,线上线下填写登记表,对在县外务工、经商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其务工地址、乘坐交通工具、是否返乡和具体返乡时间。每天摸排统计,逐人登记上报,摸清已返乡、准备返乡人员底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政策。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