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移风易俗进农家,高高兴兴把婚结

日期:2022-01-05 19:55:5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桂楼 点击:0

1月4日,自治县党委编办党员干部在该办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来到者保乡南光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

时逢岁末年初,农村办喜事的农户越来越多,这一天刚好是南光村陆某家中儿子结婚,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该户家中。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陆某向来宾解释了原由,并将酒席的食物打包好,将宾客送出了家门。两位新人的结婚仪式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完成。虽然大多数的亲朋好友未能参加婚礼,但大家都表示理解并支持,还一致提议今后各家各户办红白喜事都要厉行节俭,不能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此事后,在自治县党委编办的协助下,该村设立了村规民约,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进一步规范了婚丧嫁娶等规定。

据了解,自移风易俗工作启动后,自治县党委编办迅速响应号召,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仅在机关单位内宣传移风易俗工作,更是深入到农村。深知农村的陈规陋习现象比较严重,该办随即组成志愿服务队,轮流到所联系的村开展宣传动员活动,以座谈会、观看宣传视频、晚会表演、入户入校宣传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