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选树“最美家庭”,宣扬文明促和谐——记自治县党委编办干部覃银师

日期:2022-01-05 15:25:4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建国 点击:0

她叫覃银师,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儿,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也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她的家庭在2021年选树“最美家庭”中荣获了美誉,请跟随笔者走进她的“最美家庭”。

在作为人民教师的父亲熏陶下,覃银师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经过自己的努力也曾成为了像父亲一样的人民教师。为了挑战自我,她毅然参加公开招聘考试成为了自治县党委编办的一名干部。她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四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全家一直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他们注重环境绿化、强化环保意识,有较强的爱护环境卫生观念,这些观念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的生活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他们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共同面对,没有出现不和谐的矛盾纠纷,生活的点滴使他们的心贴得更近,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她们家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获得邻里门的广泛赞誉,成为了邻里学习的文明家庭典范。

这美誉的取得离不开严格要求自己的覃银师,作为党员干部,她积极把党的政策融入到自己的小家庭里,并努力经营好自己和家人共同缔造的幸福港湾。她让精神文明走进自己的家庭,让精神文明融入到自己的工作,有效引导全家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作为女儿,她想方设法为父母排忧解难,帮助父母分担各种家务等。作为一名妻子,她处处为爱人着想,努力为爱人分担家庭的压力。作为一名母亲,她细心照料,让孩子感受真挚的母爱。作为一名干部,她乐于助人,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成为领导和同事的益友。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把好风气带到为民服务的一线。同时,她把家中养成的好习惯融入工作中,引导广大干部一起勤俭节约,有效促进了单位公共节能等工作。

如今,覃银师的事迹已成为该办全体干部的佳话,广大干部均表示将以她为榜样,以选树“最美家庭”打造良好的家风,强化政策宣传,树立新风尚,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