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科技送到家门口,助力“炮台酒”产业发展

日期:2021-06-03 16:40:2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田 点击:0

2培训现场

 6月3日,自治县科协组织工作人员到金钟山乡牛场村举办“农技服务到身边—炮台酒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来自牛场、那马、央索等村屯具有传统酿造炮台酒的农户11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当地具有农家传统酿造炮台酒技术特长的“土专家”、蜂业产业协会会长代小林进行授课。

在金钟山乡以玉米做原料,用传统的蒸馏方法及操作技术酿造出50度以上的“炮台酒”已有50多年历史。在全乡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那马村炮台屯,此处海拔1300米,气候独特,水质优良,“炮台酒”则由农民朱启富的父辈传承下来而得名。100斤玉米一般能酿出50度以上的酒在30斤左右,历来群众用于自饮或送亲友,售出价格约每斤10元。“炮台酒”以口感好、气味香醇、度数高、价格适合广大群众消费,值得整合各农户共同推广发展壮大地方特色酿酒形成产业。

自治县科协把这次培训当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民做好事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号召各农户联合起来,共同打造具有独特的“炮台酒”产业,依托“公司+协会+农户”的经营方式,大家统一运用蒸馏方法及操作技术、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统一销售,再进一步改进各环节操作技术,增加科技含量,标准化酿造,在不继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生态环保、安全健康的食用“炮台酒”。

当天,自治县科协还为学员们送去《全民科学素质读本》、《科普知识读本》、《科学养生100问》、《生态养殖技术》等科普技术书籍600本,科普宣传物品如手提袋、围腰等300个(件),得到了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