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传说中的水石牛

日期:2021-06-04 08:43:5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小圆 点击:0

蛇场水牛石,它坐落隆林蛇场乡同党村油炸房社向北一公里处。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小山坡里头有这么两个大石头。由于受到环境影响,这两个大石头周围枯草满地,树木凋零,在这小山里头,它们俩显得尤为突出。传说在白天,眼看它们是两个大石头,附近村民到山上做农活,累时便可倚附在旁稍作休息。可一到了晚上,这两个石头便化作一对水牛情侣到村民地里偷吃庄稼。刚开始,它们只是吃了几口,这晚偷吃这块地,下晚偷吃那块地,目的是为了不让村民发现。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附近的所有地块均被它们偷尝了个遍。

一晚,这对由两个石头化作的水牛情侣如同往常一样来到农户地里饱食一餐,正当它们吃得津津有味时,忽然间传来一阵吆喝声,它们抬头一看,是附近村民们联合起来围堵连日来偷吃庄稼的“东西”。这时,它们才意识到被发现了,立马转头就跑......可是,村民人数实在太多了,围堵得水泄不通,它们与村民大战几个回合后仍是无法冲出人群。此时听到公水牛连叫几声,似乎对着母水牛说“你冲出去,我来引开他们”。随后,公水牛脱离了母水牛,村民全力攻向公水牛,母水牛使命跑路,就这样逃过一劫。公水牛在人群的围攻下渐渐地消耗了体力,当它跑到山崖的一角时便倒下了。

第二天,村民一如既往到地里干活,发现原来立矗在旁的两个大石头不见了,而在前一晚打死公水牛的山崖一角却多了一个大石头,周围还布满了碎石......时光在忙碌的时节偷偷溜走,山的周围开始绿草成荫,树林茂盛,仅剩的那颗大石头一天比一天高,高过树的顶端,高出林的茂密,形状如同一尊石人像一般对着山崖面壁。传说这是母水牛对死去的另一半的守候,是为自己丢下伴侣的错误进行赎罪。

就这样,这个故事一传十,十传百,传遍了整个蛇场乡附近的村寨,老一辈们用水牛石的故事告诫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做错事要懂得承担责任,勇于担当,做一个知错就改,善于纠正的人。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