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浅谈电影的发展

日期:2019-01-07 09:47:45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桦 点击:0
电影看似符合了大部分人的胃口,但是却满足不了小部分真正喜欢电影的人。 电影院的氛围让很多人得以真正静下心来观看一部电影,无疑就放大了电影中的好与坏,更多的是演员的演技问题,演员的一言一语和一举一动暴露在观众眼里,一部还未上映就炒的热火朝天的电影往往容易陷入口碑的舆论之中,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小成本或低调宣传的电影反而获得更高票房和口碑。生活没有追求,人就会失去信心和动力,没有喜欢的电影,不知道看什么电影来消磨时间或者充实时间,人就会烦躁没有兴趣。有一种状态下,心里有着一部自己非常想看的电影,并且有高清资源,准备好了最舒服的地点和姿势,打开电影,此时是对生活有期待的情况之一。 
喜剧、爱妻、剧情、悬疑等等,人在不同时间不同心态下想看的类型千变万化,电影的数量很多,却不能满足所有人的猎奇心。不同领域的人看电影的需求和要求也不一致,一个半小时到或以上根本不能全权做到从头到尾都吸引人。有两种导演,一种是拍自己的爱好,一种是拍大家的爱好。拍自己爱好的导演的创新和自我获得小众的追捧,受到大众的看不懂。拍大家爱好的导演的通俗和符合性获得大众的票房,受到小众的质疑。 电影受众大部分还是业余观众,只关注情节和演员,最直观的成分,而这两者也是电影拍摄的关键点,关乎导演的编排,编剧的说辞,演员的演技。三者构成了电影的三大重心,初期的票房只在于你的宣传是否到位,是否足够吸引人,票房越高说明看的人越多,关于电影的杂论也越繁多。几乎在褒贬不一中沦陷直至,豆瓣评分大多是含在稍带专业或者有自己对电影的见解再或者是专业人士的评论之中,评分高的电影票房高的并不多,观众更多是以此传彼,宣传做得好的才能获得更多的带入,而宣传本身就是一个肤浅的解说,内涵实质隐藏在故事的线索之中。
真正因为热爱电影本身而走进电影院的人屈指可数,电影院已成为各种社交的场所之一,电影另方面的商业价值也开始展现,也就成为小众口中的落入俗套。最难以赢得好口碑的就是小说改编系列,众说纷纭的读后感,改编电影只能说是导演尽可能地迎合大众的口味,想方设法地还原故事本身,然而众口难调。作家转型导演产生的电影,才有可能会将小说本质展现出来,但是一千个读者一千个人物性格,总有质疑声纷扰。毕竟将一本书浓缩成一部电影,精华部分还是很难抉择的,稍有改动就会触动原著党的心灵。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电影出产后,演员的选择成为原著爱好者最闹心的事情,选不到大家心中最完美的的对象,可是当电影播出后,观众似乎发觉郭敬明选择的演员还是挺符合小说剧情设计,可能原著作家是最懂他所创作故事的需求。电影就是导演想给你看什么,你就得看到什么,它只是世界千千万万人生活的一个缩影。每个人都是一部电影,只是看你怎么剪切,让它变得更灵动。
有一类人对电影的追求到极致,每一帧的截图都要成为一个完美的剧照。  从没拍过电影,却对电影评头论足,只看高质量电影,对烂片嗤之以鼻。造成低不就的现象,只知道电影好在哪,却不知电影坏在何处。可是电影的评分本身就是带有主观性的,每个人认为的标准不一,即使荣获电影节的最佳影片,也会有人对此不感冒。电影最初就是个娱乐品,不断有人对此精益求精已成为一种不可亵渎的艺术,虽然在市场经济快速繁荣的年代,出现了各类级别片的影子,但是电影仍被很多专业人士至高无上论。有大雅必有大俗,大众还是能分辨何为雅何为俗,但是分辨是一回事,爱好又是另一回事,加之喜欢不犯法。邪不压正还是准确地定义了雅俗在正确价值观的地位,物欲横流却时常挤眉弄眼地在边缘来回踱步。扭正很难,感染却易,无法去消除俗,因为通俗易懂,易走进大家视野;雅曲高和寡,能到达如此境界的人少之又少。
好看,可以是因为剧情,演技,情怀等等原因,在这些原因之下需要的就是满足电影本身所定位人群的口味,电影走向有时候在于受众的需求,有时候在于导演自身的喜好,无论如何电影的发展都是在拍与看之间延续往今。  每个导演都有独特的风格,王家卫更多走感觉流派,故事情节不明显,却在表达一种时代的状态气息;娄烨走纪实流派,明明是电影非要呈现纪录片的感觉,一针见血地真实;等等很多导演,之所以能有自己的名气就是因为带着风格走上影坛。拍摄手法的不同,风格也将会与别人迥异,电影需要的成分可算是非常复杂,在复杂的循环中不断改变,可是往往因为一个小部分的变化创新,就会有很大的变革,因为电影是一个整体,一根弦就可以牵动全身走向。
(编辑:黄仁雄    编审:潘顺丹)
上一篇:编者按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