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

日期:2024-03-29 15:56:31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 点击:0

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

                  

为切实抓好我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野外火源管控,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特发布如下禁火令:

一、禁火时间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5日。

二、禁火区域

全县境内所有山林及距离林缘100米范围内的野外区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三、禁火行为

严禁携带火种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严禁墓地祭祀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造林炼山、烧荒、烧牧场、烧田基草、烧甘蔗叶等农作物秸秆及其他农事用火;严禁在林区及林缘吸烟、野炊、烧蜂、烟熏捕猎等野外非生产性用火。

四、禁火期间,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精神障碍患者、智力残障的人士等人群的监护管束,禁止其进山用火,否则,由此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切责任,由其监护人承担。

五、凡违反上述规定,拒不执行本禁火令的行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特此通告。

 

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