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金钟山乡:干部当垂范 乡村换新颜

日期:2024-03-27 10:22: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岑启貌 点击:0

清扫房间屋后

清扫群众房前屋后

清运废器材

清运废旧器材

美化“进屯路” (2)

进屯道路干净整洁

木桩式“微菜园” (2)

打造木桩式“微菜园”

文化长廊 (2)

文化长廊

近日,伴随旭日东升,村寨鸡儿声起,金钟山乡乌冲村乌冲屯随之热闹起来。5名乡干部和7名乌冲村“两委”班子成员,他们头戴草帽,有的穿着迷彩服,有的穿着志愿者红背心、解放鞋,深入屯内各户,全部开启“上工模式”,为在外务工的群众家庭房前屋后铲除砂石料、堆摆杂物、清扫庭院。一时间,手推车的轱辘声、除草机和切割机的轰隆声此起彼伏,不等太阳照透大地,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已是热火朝天。

“40岁的岑峰,人很勤快,原来的家庭条件也不错,但因是独子,父亲早年不幸离世,母亲又年迈体衰无劳力,现在只剩他为家庭主心骨了。”乌冲村妇女主任李文美介绍说,岑峰家庭属于突发严重困难户,现已消除风险,为增加家庭收入,守住不发生因病返贫底线,岑峰已经外出务工。然而,因家里母亲体弱,兼顾不了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决定攻坚余下无劳动力家庭卫生整治,帮助岑峰家搞好环境卫生。

“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绘就绿色宜居的生态画卷’的赶考路上不能少一户,不能落一人,岑峰这户存在特殊困难,必须得‘拉一把,送一程’,这是我们的责任。”乡党委书记覃安宁说道。

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积极参与,以及党员联户帮扶、党员户承诺、设立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改善和维护人居环境意识。

据悉,目前,金钟山乡已申报乌冲、占假、弄八等村作为“千万工程”提升村,乡干部秉持“规划先行,以点带面,着力提高建设水平”的工作理念,继续做群众“身边人”,办群众“身边事”,解群众“身边难”,以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干部“应有的身影和样子”。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