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政协:实施“千万工程” 政协委员在行动

日期:2024-03-26 10:58:2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登良 点击:0


自治县政协开展“实施‘千万工程’  建设云上么窝”委员履职活动

自治县政协开展“实施‘千万工程’  建设云上么窝”委员履职活动

为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3月22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结合强化后援单位帮扶责任,发挥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作用,组织开展“委员建言献策 助力‘千万工程’”活动。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得知,者浪乡么窝村作为自治县2024年“千万工程”的示范村之一,在实施“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的整治提升村容村貌中存在资金缺口。企业委员江少华当场表示,先资助3万元,专项用于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资金,后续再结合自治县政协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助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江少华还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好政协的平台,履好职、尽好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委员的担当与风采,为助力隆林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隆林实施“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的具体工作为:一是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持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三是抓好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四是推动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五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六是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七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据统计,2024年以来,企业委员为隆林乡村振兴捐款捐物近10万元,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