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3·22”交通事故检视会议

日期:2024-03-23 18:20:26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3月23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召开“3·22”交通事故检视会议,通报了“3·22”交通事故及其处置情况,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分析研判当前全县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091e4e0c4092bd3de10c9d9db6c0366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百色市和自治县党委全生产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正视问题,深入剖析事故原因,结合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扎实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防源头、消苗头、打露头,努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紧盯“路的安全”,全面加强路面维护保护和隐患排查整治,并加快推进临崖、临水等“不放心”路段的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努力降低路的风险隐患。要紧盯“车的安全”,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措施,强化行业监管措施、交通秩序整治和重点车辆隐患整治等治理工作。要紧盯“人的安全”,加强农村机动车、危险路段和驾驶员管理基础信息采集,并强化驾驶员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大众安全意识,加快形成齐抓共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

会上,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覃斌就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克长乡分别作事故检视表态发言。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