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守护夜市“烟火气” 保障夜市燃气安全

日期:2024-03-22 11:52:4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义词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322115249

检查现场1

微信图片_20240322115312

检查现场2

3月21日晚,自治县城市管理监督局联合消防、商务、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我县夜市摊点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为隆林“夜经济”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深入县城夜市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燃气使用不规范、安全装置安装不到位、擅自改造燃气设施、使用不合格液化石油气瓶的问题进行登记,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同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方式,向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详细讲解生产生活中应注意的燃气防护措施,大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燃气隐患的危害及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经营者和使用者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燃气企业及用户的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我县还将持续加大日常突击检查力度,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提醒用户增强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