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介廷乡:严防严守森林火灾,持续维护社会稳定

日期:2024-03-21 15:59:3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维 点击:0

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介廷乡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乡村两级的防火领导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分工,提高防火工作认识,确保防火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工具,宣传防火的重要性和造成火灾后果的严重性,并在村庄较醒目的地段张贴防火标语,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同时开展入户与群众签订防灭火责任书,明确了在森林防火期内禁止野外用火的要求。后援单位自治县党委宣传部向该乡平利村、弄昔村提供巡山小喇叭和望远镜,大大提升了该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火源管控的能力。

加强火源管控。在重点时间、重点地段,安排专人负责盯守,落实乡村两级干部、生态护林员重点盯防,对入山人员和车辆通过收缴火种火源、实名登记等措施进行严格管理,有效管控野外火源。同时,严禁焚烧秸秆、烧荒烧地,整顿村内杂草和秸秆乱堆乱放。

加强值班制度。在防火期内,乡村两级明确值班人员,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信息畅通,发现火情和火灾隐患能做到及时沟通和上报。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