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消防宣传进企业 争做安全“明白人”

日期:2024-03-14 09:52:3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春娇 杨发明 点击:0

为做好单位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员工“四个能力”建设,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广西隆林利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宣传培训。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为企业员工分发企业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企业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企业员工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警惕疏忽麻痹思想,在日常工作中留意身边火灾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理,杜绝将火患留在工作车间。同时,宣传人员提醒企业负责人要重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定期在企业内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企业中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随后,宣传人员为企业员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车间一旦发生火灾,最有利的扑救时间就是火灾的初期阶段,每一位员工都要学会使用灭火器,牢牢记住“提、拔、握、压、扫”技巧,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达到良好的灭火效果。最后,宣传人员为企业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排除火灾隐患,帮助企业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培训,有效增强了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提升了企业“四个能力”建设,筑牢了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为辖区净化了企业消防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