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3 21:03:17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李世镭 黄仁雄 点击:0

3月13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主持召开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十五届常委会第80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31010044f6c052a580dd9eeacf15ce1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隆林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持续建设生态文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维护社会稳定,把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做足、做好。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扎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对人大、政协工作质量。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巡察相关工作、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工作,审议了相关议题,对做好风险防范、加强班子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黄健生,自治县党委常委黄冰、陈允刚、施斌、苏勇力、唐杰、王嘉仪等出席会议。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