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日期:2024-03-01 10:03:5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恒 李世镭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301100032

会议现场

2月29日,自治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剖析百色市隆林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黄显信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以黄显信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从“治污人”沦落为“污染源”》,莫庸结合黄显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作廉政教育讲话。

莫庸要求,要深刻反思,筑牢思想防线,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对照自身,查找问题隐患。要汲取黄显信背离初心使命的深刻教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要汲取黄显信漠视党纪国法的深刻教训,加强拒腐防变能力,保持清醒头脑,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要汲取黄显信用权谋取私利的深刻教训,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常怀戒惧之意,做用权为民的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坚守底线的意志力,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充分发挥作风建设的作用力,保持攻坚克难的顽强劲头。要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自制力,确保伟大事业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潘顺丹、黄子锋、黄冰、陈怀德、夏景超、陈允刚、施斌、苏勇力、杨胜军、唐杰、王嘉仪等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