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袍汤节文化韵味浓

日期:2024-02-05 11:10:5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卓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205101030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205101037

充满民俗文化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240205101041

演出现场

近日,隆或镇打兰村举行“袍汤”文化暨春节乡村文艺、旅游节活动,各族群众共享“袍汤”盛宴,增添春节喜庆氛围,助推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布置得古色古香,充满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舞台上的表演精彩纷呈,有传统舞蹈、民间艺术、戏曲演出等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此外,还开展山歌对唱、打鸡儿棒、打波啰、巧媳妇挑水、斗地牯牛、拔河比赛等民间文娱活动,增进亲友和睦的同时,大家一起迎禧接福、祈求丰年,现场都是满满的新年仪式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深入了解了传统节日和文化习俗,增进乡邻友谊,提升村屯文化品位,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