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我县举办“龙腾盛世 福满鹤城”群众迎春文艺晚会

日期:2024-02-04 11:24:5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朝新 梁珍蓉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204112909

晚会演出现场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给居民送上家门口的文化视听嘉年华,2月2日,我县在盛隆国际举办“龙腾盛世 福满鹤城”群众迎春文艺晚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自治县文化馆承办,自治县民族歌舞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广西隆林联拓置业有限公司盛隆国际项目部协办。节目涵盖声乐、山歌、歌伴舞、乐器朗诵、服饰走秀等艺术形式,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到场观看。

晚会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文艺爱好者们载歌载舞,激情四射,舞台上充满了喜庆欢乐幸福的节日气氛。《幸福吉祥中国年》表达了各族人民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大红的福字贴进来,锣鼓隆咚好热闹,年画娃娃送福来。独特的艺术形式让人眼前一亮、惊喜连连;壮族山歌《隆林是个好地方》唱出了群众对党的歌颂以及对隆林美好生活的赞叹。舞蹈《爵美·苗韵》、《琴弦》向观众展示了我县丰富文化遗产的传承,民族的根与魂通过舞蹈的形式把民族精神与民族文化自信完美呈现。《太极功夫扇》、《霓裳绽放迎金龙》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既展示了中华太极的韵味,又彰显了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为新时代增添更华丽的风彩。小合唱《仡佬山冲欢茶歌》、《民族团结创辉煌》、《山歌声声踏春来》,歌伴舞《乡愁》、《相约向未来》等节目深情表达了隆林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悠扬婉转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声、饱含深情的演绎、热情洋溢的舞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活力的视听盛宴,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