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审判一起民族资产解冻骗局 16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日期:2023-12-18 16:13:2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恩尧 岑琳 点击:0

  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网络诈骗案。

公诉机关指控: 2021年10月至 2022年4月期间,李某飞、吴某波、杨某祎等 16 名犯罪嫌疑人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捏造民族资产解冻项目或扶贫项目资金发放的情况,通过QQ 群等方式进行诈骗。在实施诈骗过程中,该团伙伪造了国家机关的红头文件,获得了被害人的信任,然后以缴纳会员费、资金发放许可证费等名义,骗取了金额43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飞等1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围绕起诉书指控事实进行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有序引导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在合议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鉴于该案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