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各族自治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11 17:15: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恒 点击:0

12月11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召开隆林各族自治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章节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精神等。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222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进一步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最坚决的态度严守耕地红线,以最严实的举措提升耕地质量,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建筑、交通运输、消防、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针对我县冬季特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防范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切实维护好岁末年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自然资源、水利等工作,审议了有关议题及相关事项。

陈怀德、蒋德元、黄世恩、覃斌、黄增向、蒋正杰等自治县领导出席会议。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