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金钟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三聚焦”推动绩效考评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12-05 22:13:57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杨学秋 点击:0

今年以来,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金钟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以绩效考评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确保绩效考评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责任落实,细化绩效考评工作

根据绩效考评工作指标一览表,金钟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成立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把绩效考评工作纳入金钟山自然保护区年度重要中心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具体做,将绩效考评工作细化到点、落实到人,专人专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梳理盘点考核目标要求、评分标准,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切实细化绩效考评工作,消除扣分隐患。

聚焦政治高点,推动绩效考评工作

以基层党建引领推动绩效考评工作:一是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一次以上党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和上一次专题党课,认真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二是以“五基三化”攻坚年为契机,夯实党的组织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推行“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责任制,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班子成员逐位表态、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邀请纪检组到会监督指导2次;四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截至10月份,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本单位会议室观看《风腐同查同治—黄志愿典型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到自治县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攻坚战、持久战。五是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和相关法律。

聚焦生产造林,提升绩效考评工作

积极配合绩效考评牵头单位,广泛招商引资,合理使用中央财政资金、林业发展资金以及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积极筹建金钟山林场综合保障性苗木基地,林木良种是林业生产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是林业扩大再生产的必备基础,是保证造林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提高营林质量,加速人工林资源增长,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物质基础。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是实现营林“良种生产区域化、供应基地化、质量标准化、品种多样化、造林良种化”的有力保障。国有金钟山林场综合保障性苗木基地的建成将为我县以及周边地区速生丰产林建设提供抗性强、品质好、速生丰产、遗传增益效果明显的杉木优良苗木资源,促进杉木速丰林基地建设和杉木良种造林覆盖率,同时,能推动营造林发展,带动山区农民发展优势产业,扶持当地及周边脱贫户20户(含监测户8户)256人入园就业,加快人民群众致富奔康步伐,助力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治县国有金钟山林场综合保障性苗圃基地现培育有优质良种杉木苗400万株,马尾松苗80万株,今年年底可上市销售。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