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打好“项目+”组合拳推动绩效指标全面落实

日期:2023-11-29 10:07:4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一明 点击:0

今年以来,者浪乡主动挖掘自身特色,以么窝村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为契机,采取“项目+”形式,积极推动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全面落实落细。

“项目+固定资产投资”

么窝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总投资689.15万元(其中粤桂帮扶资金650万元),属该乡今年来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通过固定资产投资的快速增长拉动全乡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么窝村水利、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项目+人居环境整治”

么窝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内容涵盖:环水库步行栈道长648米,钓鱼台28个,停车位27个,休闲娱乐区1处,青石步道420米,群众立面改造46户等。通过实施水库清淤、饮水建设、立面改造、步行栈道等项目,么窝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整治,逐步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人居环境。

“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么窝村引进隆林嘉利茧丝绸公司,共同开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如开发28个钓台56个钓位、农家乐、自助烧烤、家庭短途休闲旅游等项目,每年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  

“项目+脱贫群众收入增加” 

引进公司合作开发后,么窝村计划采取吸纳附近脱贫群众务工就业、土地出租、收购农产品、群众自己做生意等形式,千方百计让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增加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项目+生活幸福指数提升”

么窝村依托“县城后花园”的定位,探索采取家庭短途休闲旅游模式,打造集休闲垂钓、农家乐、亲子旅游、儿童科普、休闲健身、网红打卡、欣赏县城美景等于一体的综合体,不断提升县城周边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