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好人好事丨老人突发疾病晕倒 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日期:2023-09-11 10:39:2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琇文 点击:0

2023年9月6日,一老人在家中突发疾病晕倒,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及时救助,获群众点赞。

2023年9月6日17时许,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巡逻至新州镇第一幼儿园时,一女子挥手拦住正在巡逻的警车,焦急地说道:“公安,你们快帮帮我,我父亲在家突感不适晕倒了,情况危急”。了解大致情况后,执勤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跟随该女子往其家里面赶,很快便赶到该女子家里,由于老人家住三楼,楼道狭小,医院的担架无法使用,为争取治疗时间,民警蹲下身子,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将老人背了起来,迅速把老人背到了一楼,及时送上救护车。由于救助及时,老人现已恢复意识,身体特征平稳。

据悉,老人已年过七旬,平时患有中风等基础疾病,今日突发疾病,晕倒在家中不省人事,巡警及时救助送医,让老人脱离生命危险。看到老人已经平安无事,家属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一再感谢公安的热心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