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黄健生等自治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09-08 16:40:4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宗正 李忠卓 杨义词 王雪宇 杨文安 点击:0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黄健生、潘顺丹、黄子锋等自治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别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当天,受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委托,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到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成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908162109

黄健生(右)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吴娇

慰问中,黄健生一行先后到隆林职业技术学校、隆林民族高中、隆林五中看望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深圳罗湖高级中学、百色高级中学等学校的22位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支教队队员,并与他们座谈,听取各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组团式”帮扶工作等情况汇报。 

黄健生指出,隆林在脱贫攻坚时是国家贫困县,自治区极度贫困县,现在是乡村振兴国家重点帮扶县。隆林基层学科教育、医疗卫生等人才还较为短缺,引才育才尤为不易。广大帮扶人才舍小家、为大家,带着组织期盼和群众重托来到我县工作,令人钦佩。我县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要积极为帮扶老师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关心关怀帮扶人才生活,让他们在隆林工作顺心、生活安心。同时,要用好帮扶资源,学习借鉴帮扶人才的先进理念和教学经验,实现“输血”与“造血”有机统一。

在隆林五中,黄健生与优秀教师代表吴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隆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全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拓宽教学视野、提升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基,为我县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基。

微信图片_20230908160958

潘顺丹(右)慰问优秀教师代表苏传琦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分别到隆林中学、隆林二中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吴秀宗、苏传琦,同时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关心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并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和鲜花,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再接再厉,在教学岗位上发光发热。

微信图片_20230908160959

黄子锋(中)到隆林民族中学慰问

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分别到隆林民族中学、隆林民族实验小学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杨金荣、王兰英。每到一处,黄子锋都认真听取学校汇报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08162211

苏勇力(左二)到隆林三中慰问

自治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勇力到隆林三中、特殊教育学校慰问优秀教师杨成友、徐芳,并与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交流,勉励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深入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908161007

李锋(中)到新州三小慰问

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锋到新州镇中心小学、新州三小分别看望慰问黄斌、徐素英等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勉励教师们要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投身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为我县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