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莫庸到者浪开展巡田工作

日期:2023-08-06 13:11:21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image

莫庸了解稻田综合利用情况 

8月5日,自治县党委书记、二级田长莫庸一行赴者浪乡央腊村开展巡田,督导“田长制”落实情况,推动田长制“巡田”工作制度落地见效。

莫庸一行实地查看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及耕种状况,听取了者浪乡关于“田长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耕地质量和农田保护水平、稻田综合利用、乡村田长巡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产量等情况,要求加强耕地保护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乡镇、村(网格)两级田长的巡田职责,认真开展日常动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研究处置措施,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莫庸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加强常态化耕地保护巡查督查,科学全面开展动态监测,严肃整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要落实好惠农政策,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好调动种粮积极性,多措并举遏制耕地撂荒,保障粮食安全。要强化耕地治理和综合利用,实事求是科学推进耕地恢复的同时,要充分挖掘耕地高效利用,因地制宜开发“稻鱼共生”“稻螺共生”等种养模式,发挥“稻+”叠加效应,助农增收。

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参加巡田工作。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