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黄健生检查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日期:2023-07-18 09:15:3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卓 点击:0

7月17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到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现场检查建设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718091616黄健生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部和建设现场,黄健生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健生强调,加快风能资源开发利用是推动隆林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是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作为全县目前唯一在建风电项目,对发挥全县风能资源优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开展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双服务”行动,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把项目建设与自然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有机结合起来,抢抓施工进度、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根据工期要求统筹资源,抢抓施工黄金期,合理安排时间进度;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广西隆林15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于2022年年初正式核准,项目选址位于德峨镇、克长乡、蛇场乡一带,总投资11.45亿,由30台单机容量为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汇入一座220kV的升压站通过220kV送出线路,送入广西电网西林句町220kV变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约4亿度绿色电源,节约标准煤11.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二氧化硫72吨、氮化物68吨,助力区域实现绿色低碳的能源体系。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