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民族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禁毒教育学习

日期:2023-06-29 18:16:2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玲 姚霖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629154748

禁毒宣誓

微信图片_20230629154740

参观新型毒品样品

微信图片_20230629154728

民警向学生介绍毒品的危害

6月29日下午,隆林民族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参观自治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教育学习。在民警的介绍和引导下,师生们了解了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从最早的鸦片战争到如今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讲话,无不表明着中华人民禁毒的决心。师生们通过观摩教育基地的影像资料、VR切身体验吸毒后的感受,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地认识到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师生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活动最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师生共同举行了“禁毒宣誓”,大家在铮铮誓言中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抵御毒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参与到防毒宣传和禁毒斗争中,同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并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