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奏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部曲”

日期:2023-06-15 12:03:1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柳红 点击:0

84be05fb3988ffd4fe22fdef2c3d69a

会议现场

6月15日,者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大会,奏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部曲” 。该乡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等共计65人参加。

“引领曲”,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细落实。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融入到推进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保持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促进良好党风政风形成。

“涵养曲”,强化教育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落实、贵在坚持,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市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核心价值观应该成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涵养,这个涵养的过程是宣传的过程,是学习的过程,是感悟的过程,是把价值观践行到工作生活中的过程,是总结反思升华的过程。要结合“三会一课”教育制度,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融入曲”,推行知行合一。要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要认真总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和做法,提炼典型案例和特色活动,培育和打造具有特色的实践载体。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用优秀精神文化教育、激励、感染党员干部,着力培育和塑造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诚信意识和友善品格。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升创建理念、健全创建机制、丰富创建载体,扎实推进思想、道德、法治和文化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