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平班:党建引领显真情 抗旱送水润民心

日期:2023-05-07 22:34:25 来源:杨江波 杨 强 作者: 点击:0

 连日来,针对近期高温少雨干旱天气,平班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抗旱送水、纾困解忧作为当前服务群众来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奋战在抗旱一线,携手共渡时艰。

悉心走访晓民情 

由镇党委班子牵头,包村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实行“包村党员联系走访群众”制度,对全镇17个行政村农村水利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的水源枯竭、群众饮水不便问题,第一时间掌握各村最新旱情情况。

 抗旱送水纾民困 

当得知康上村坡桑屯群众出现吃水困难,特别是脱贫户黄亚杰家碰到白事急需大量用水,饮水问题一时成了家里的大问题时,平班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科学调配用水,组织包村组员、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党员干部组成抗旱送水小队利用水罐车送水第一时间送水,同时发动10余名党员志愿者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在点上协助分水和为行动不便群众送水入户。通过这种包片送水、定点供水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家中无劳动力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及黄亚杰户用水问题。当得知作为黑山羊养殖大户的脱贫户韩绍兵养殖近100只山羊出现饮水困难,镇里第一时间给养殖大户韩绍兵户送来一车清水,不仅解决了他近百只黑山羊饮水问题,也保住了他家的支柱产业,稳住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

 乡村夜话筑防线 

面对持续干旱高温天气,平班镇除了白天进屯入户巡逻宣传,还结合群众“白天外出干活找不到人,晚上回家集中话家常”的特点,组织全镇17个“乡村夜话”工作组,集合镇、村近300名党员干部深入196自然屯开展“乡村夜话”防火宣传活动,把防火知识讲清、把法律常识讲透、把奖惩规定讲明,让防火意识真正的记到群众心里,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行动上。截止5月5日,平班镇17个行政村共开展196场防火主题的“乡村夜话”活动。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