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隆林三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国旗课程展示活动

日期:2023-04-03 16:56:1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玉芬 段德勇 廖升荣 点击:0

同学们朗诵爱国诗篇英雄颂

同学们朗诵爱国诗篇《英雄颂》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4月3日上午,隆林三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国旗课程展示活动。

为了更好地寄托哀思,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该校2104班的同学首先跟大家分享了清明节的意义并与大家一起追忆英烈,感受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领全体同学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随后全班同学朗诵爱国诗篇《英雄颂》,表达他们的爱国情怀,在诵读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昂,被英烈的伟大事迹感动,深受鼓舞和激励。最后,2104班的同学还通过表演小品《倡导文明祭祀 树社会新风尚》宣传文明祭祀。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对新时代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编辑:罗恒